最新消息 / News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416
字級調整:
2014/1/8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 促進教會對話與合一 從祈禱開始
作者 Author/林佳靜報導

 台灣教會合作協會第12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1月7日上午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事務所召開,由現任理事長、台灣聖公會賴榮信主教主持,與會成員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聖公會、台灣信義會、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台灣天主教會、台灣基督教正教會、世界展望會、YMCA、YWCA、勵馨基金會……等15個教會與機構。會中接納2013年事工報告暨收支決算案及2014年事工計畫及預算案。

台灣聖公會賴榮信主教(劉蕙心攝)

 賴榮信主教配合主顯節講道,在開會禮拜時特別拿出一張一年中太陽運行的軌道圖,其圖形就像一個數學符號「∞」,賴主教認為上帝無限的愛就像恆星一般無法測度,令人嘖嘖稱奇。

 為促進各教會彼此的對話與合一,梵諦岡天主教與普世教會協會共同發起,每年的1月18日至25日訂為北半球的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台灣教會合作協會教會合一小組將於1月18日上午10時,在天主教會台北總教區主教座堂舉辦「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會」,主題是:基督被分裂了嗎?歡迎台灣各教會一同參與。

 另外,婦女關懷小組將於2月13日舉辦「認識CEDAW」研討會;8月18日則舉辦「從基督信仰看CEDAW」研討會。勞工關懷小組將關懷本國勞工,包括「派遣工」及「勞工退休金制度」等議題。原住民關懷小組擬於新北市舉辦大台北地區原住民禱告會。國際關懷小組將持續關注國際基督徒群體及國際社會重要議題。守護胎兒小組將參訪守護胎兒等相關機構。

天主教會鮑霖神父提醒基督徒在多元宗教世界作見證應進一步研討

 天主教會鮑霖神父特別帶來由普世基督教協會(WCC)、宗座教宗交談委員會(PCID)及世界福音派聯盟(WEA)於2011年所發表的文件:《基督徒在多元宗教環境中的見證》。該文件指出基督徒在多元宗教世界作見證所遇到的實際問題及建議。賴榮信主教特別提醒可於「亞洲主日」(每年的聖靈降臨節前一週)當天提供資料讓各教會參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將於亞洲主日禮拜當天負責講道。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也於會中報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中國福音會台灣區會,將在1月25日(六)下午2時於中山長老教會舉辦「中國大陸宣教研討會」,特別邀請溫哥華浸信會信友堂主任牧師洪予健主講「從守望教會事件看中國宣教未來發展」,呼籲眾教會重視和聲援中國大陸家庭教會的現況。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呼籲眾教會關心中國大陸家庭教會的現況

註:2014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祈禱手冊可參考

http://www.pct.org.tw/news_pct.aspx?strBlockID=B00006&strContentID=C2014010700016&strDesc=Y


資料提供單位/ Sources from:資訊中心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