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308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3/11/21
【新聞轉載】Madang普世交流 主題多元活力滿點

【義工記者Ispalakan Umav釜山報導】WCC最有特色內容之一就是「Madang」的設計,韓語意思是「廣場、市集」,各會員國代表在WCC大會期間,設攤介紹自己國家及教會特色。不少世界組織也呈現其工作內容和相關事務,包括紐西蘭非核家園、日本反核聯盟東北救援組織、菲籍勞工議題、全球眾教會共同行動聯盟、普世倡導聯盟等,帶來跨宗教和區域交流。PCT由青年聚焦成為展場亮點,介紹台灣青年貧窮化、反核、性別、國際孤立等議題。

紐西蘭非核家園協辦的反核工作坊,舉辦數場演講,傳達核災家屬的傷痛和環境正義的決心。舉辦「耶利哥繞城」活動的東北救援組織(Tohoku HELP)展出一系列福島核災照片,激起人們哀悼與反思。台灣蘭嶼部落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希婻‧瑪飛洑(Sinan Mavivo)也分享長期為核廢料所困的蘭嶼現況,獲得日韓等國共鳴。韓國反核NGO於11月2日上午在釜山古里核電廠舉辦集會演說和祈禱禮拜,讓反核之聲藉WCC傳到更多人耳中。

擁有40多萬外勞人口的台灣必須正視菲勞議題,亞太移民組織(APMM)以在韓菲勞為例,呈現外勞及外籍配偶遭受社經地位上的歧視與剝削,呼籲基督徒一同來關注他們的人權和社會保障,提供法律諮詢與教育課程等協助。

「全球眾教會共同行動聯盟」與「普世倡導聯盟」是WCC衍生出的機構,前者由「眾教會共同行動國際組織」(ACT International)及「眾教會共同行動發展組織」(ACT Development)合併而成,與世界眾教會進行災害防治與降低、人道緊急救援,並致力於削減貧窮等事工。後者代表全球千萬名信徒,在共同關注的議題上追求公義,推動糧食、愛滋、身心障礙者等議題。

此外PCT特別關注印尼西巴布亞省的人權議題,擬安排URM(城鄉宣教)的合作計畫。展場中還有世界各國的十字架展、韓國傳統服飾體驗、大洋洲歌舞以及台灣青年的創意快閃活動,讓Madang普世交流充滿活力。

相關資料/ Related Information:Madang普世交流 主題多元活力滿點

資料提供單位/ Sources from:台灣教會公報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