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0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3/11/21
【新聞轉載】行動劇與歌舞來助陣 PCT青年表現獲好評

【義工記者李信仁釜山報導】普世教協(WCC)第10屆大會的Madang宣教議題展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青年事工委員會設展覽攤位,各國與會者踴躍參觀。10月31日下午在Madang展場Youth Space(青年空間),以行動劇與歌舞呈現台灣處境中的國際地位、青年貧窮、核電核廢安全、同志議題等,頗受好評。

「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願主的真理若光全地遍照」青年用台語吟唱新《聖詩》519首,帶領各國觀眾為普世公義和平祈禱,但願本屆WCC大會主題「生命的上帝,帶領我們邁向公義與和平」能夠真正實現,最後高唱排灣族語聖詩〈Maljimalji ti Yisusama〉(感謝讚美主耶穌基督),邀請來賓跳排灣八步舞,象徵在基督的愛裡普世合一。

對於PCT青年在WCC大會的表現和普世參與,PCT總幹事林芳仲牧師感到欣慰和肯定地說,PCT青年能夠參與普世,這是PCT長期的努力和培育,尤其2002年起舉辦「我愛台灣宣教營」(ILT)、青年普世交流計畫(EYEP)等給予青年更多參與普世教會活動的機會,大專事工參與「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WSCF)與舉辦Makino福音日本語學院等,使PCT青年具有更開闊的普世眼光。

PCT青年呈現多元特色,深受歡迎,任職WCC、Madang展場Youth Space負責人卡拉(Carla Khijoyan)邀請台灣青年於WCC大會第二週再度表演。卡拉表示,Youth Space是讓年輕人用信仰發聲的開放空間,全球申請演出的團體很多,原本每個團體只有一次演出機會,而台灣青年的呈現十分特別,許多與會者首次見識到台灣有多語言、多族群、多元文化,加上台灣青年關心性別、經濟、環境等普世公義和平議題,符合WCC近年努力開展青年和原住民參與的趨勢,因此再度邀請台灣青年呈現。

黎巴嫩籍的卡拉希望PCT與黎巴嫩的青年能展開交流,由年輕人開始,進一步建立教會間的對話。另外,德國基督教媒體則對排灣族音樂感到興趣,錄製排灣族青年Qelen Zingla Partei的歌聲,準備作為WCC報導的背景音樂,向歐洲介紹台灣優美的文化及PCT青年的普世關懷和參與。

相關資料/ Related Information:行動劇與歌舞來助陣 PCT青年表現獲好評

資料提供單位/ Sources from:台灣教會公報社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