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8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2013/11/1
【PCT青年團】大會開幕報導

【青年團媒體小組韓國釜山報導】

今天PCT青年團帶來的是「10月30日-WCC大會開幕」報導。
--------------------------------------------------------
【Morning】
  昨早WCC大會開會禮拜的情感,是謙卑但堅實地向與會者宣召出「普世合一」的精神!
  WCC是世界上最大的普世教會組織,就像是教會界的聯合國一樣,不過每個國家不一定只有一個代表,因為在教會中要顧慮的不但是國籍,還必須考量到各教派林立的現狀,在會場每天都會看到許多身著族服和國服的代表們,包含在程序中的發言,也是使用自己慣用的語言表達意見;在國際場合堅持講自己母語,是一種維持主體文化尊嚴的表現,而會場同工們將語言轉譯讓大眾理解他的語意,是對他人文化的尊敬。⋯⋯
  不同語文不再是阻擋彼此聯結的障礙,透過我們中間唯一的神,才更了解到神使人歧異的深遠意義。

【Afternoon】
  韓國在開幕式儀式中以歌舞向群眾述說,一個屬於他們民族的故事,透過有張力的表演形式與故事內容,表達出了南北韓分裂的歷史脈絡,以及希望透過此次大會的主題「God of life, lead us to justice and peace」,讓普世教界關注南北韓合一的議題。
  台灣青年團的成員在看完這充滿震撼衝擊的表演過後,不約而同的,希望我們也能藉由此次參與WCC七年一度大會的難得機會,像教界說出屬於台灣的一段故事。

相關資料/ Related Information:尚青

資料提供單位/ Sources from:青年事工委員會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